close

在常去的論壇上,看到一些不錯的心得分享。
突然有很多話想說。想想還是放在自己的網誌看看就好。


引用自
http://www.ldsclub.net/forum/viewthread.php?tid=9120&page=9#pid297554

我僅擷取部份重要文字來做自己的心得抒發。
**********
有一點非常重要,那就是掌握拍model的角度
製造畫面的"故事性"
拍model前,要先"觀察"這你眼前這位model的角度優缺點
攝影師就要學習如何"帶領"model,如果你覺得他哪個角度拍起來好看,那就適時的鼓勵她,
不要讓model僵在那邊不知所措,因為model所表現出來的感覺只有攝影師才看得到(從鏡頭中)。

**********

我很同意該篇心得分享原作小琪姐的想法~
男生看女生 跟 女生看女生,角度很不一樣。
自己很深刻的經歷,就是自己去參與外拍。
拍回來都會跟自己女朋友分享。
請她幫我看別人拍這位MD的照片,跟我拍這位MD的照片裡,我缺少了什麼。
或是我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真的,女生看的角度與想法還是有差。
就當作是教學相長。讓自己女朋友看人家MD怎麼擺姿勢做表情,也讓我學習到女生看女生的想法是怎麼樣。
期許自己下一次的人像拍攝就要有進步。
(沒有女朋友、女王的朋友,可以請女性友人代勞摟 XD  )

我對人像攝影不是很在行還在學習,經驗值很低。
製造照片所欲傳達的故事性或是主題性,反而比單純只把MD拍漂亮,我覺得更有意義。

若是想學習把MD拍美美的。只要MD條件不差。基礎的攝影觀念都有。
理論上,拍出來的照片都是美美的。
千篇一律的POSE與表情。

這的確也是我自己的問題所在。
自己的腦袋也很多想法。
我一直都不敢去自己找MD約拍,實際把自己腦袋的想法拍攝出來。
我一直要克服自己的障礙。



日系風格 - 這是我最想學的,也最想拍的

有故事性偏陰暗系的作品
- 像是失戀阿,心情不好的遊記阿等等之類的。

偏日常生活性質的記錄外拍
- 很難形容,不知道我講的對不對。
很像是那種,你在生活裡一定會有這種聲音或畫面出現:
「阿,要是現在有人能幫我拍下我正在做的事情或是能描述我現在的心情該有多好」
有點像是電影的感覺。不過是以攝影的方式呈現。


自己有想過要拍攝的主題,就如同上面所述。
要克服自己不敢約拍的心理障礙吧。。呵呵。

要進步,就要有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d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